完美体育365

科创动态

2023中关村论坛基础科学、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举办

发布时间:2023-06-05

  5月27日,2023中关村论坛—基础科学、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京成功举办。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、科学技术部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、教育部联合主办,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、前沿科学与教育局、青藏高原研究所等单位承办,并得到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。论坛以“基础科学、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”为主题,来自科技部、基金委、教育部、中国科学院的相关领导、院士专家,来自英国、美国、巴西等各国科研机构及国际科技组织的200名代表以线下或视频方式参加了本次论坛。

 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、党组成员常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。常进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与贡献,强调需深入开展多层次跨领域的合作,完善基础科学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渠道,构建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合作研究网络。与会各国代表一致认为,应加强基础科学领域的研究与合作,调动社会资源加强基础研究的投入,携手应对共性挑战,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。

  本次论坛是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平台—中关村论坛的活动之一,也是联合国“基础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年”的重要组成部分。会议期间介绍和发布了中国科学院在大数据促进可持续发展、人类活动与青藏高原生态环境方面取得的相关成果。

论坛现场


附件下载:

完美体育365(电子)股份有限公司